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金融大樓包板緊急搶修

這二個星期以來,雨勢不斷,聽說下星期開始,在太平洋上面還有五個低壓系統直衝而來,真是讓人傻眼。

而颱風這樣子的大自然氣候,也正是上天對於千里達Skyman團隊施工品質的絕佳考驗,也讓工程師們能了解本身在施工時是不是有什麼還要再特別加強的部份。

幸運的是,維修保固的比例並不高,代表我們絕大多數的案例都是非常成功的;這是讓我們非常開心的一點。

當然,除了這些常態的案子之外,上星期,我們也接到電話。有棟特殊造型的大樓有些困難部份需要我們緊急搶修。原來是梅姬颱風期間,頂樓的複合帷幕玻璃破損,由於新品更換需要二個月時間,怕水會延內層包板進入大樓,所以請我們先將包板進行防水處理。

大樓上方的固定點很容易選擇,因為都有原始設計的在上面,難是下去之後的造型通過。



新進同仁的現場訓練機制是我們一直很重視的,我們會花點時間跟他們解釋為何我們要如此操作,希望他們能更快的融入團隊中。

講解示範的是承翔。



翻出去的那一瞬間會緊張跟害怕是很正常的。我們最怕的就是工程師不害怕,緊張感可以讓我們更仔細及專注的處理這些跟生命有關的事。







使出洪荒之力爬回來。







這次的新進同仁-欣芹,個子非常嬌小的女生,要論力氣,她當然是比不上我們的,所以需要靠一些些輔助的方法回來。但出去之後操作的穩定度或是施工的能力,我認為她會是很優秀的繩索技術工程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