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北投焚化廠回饋設施-游泳館屋頂防水隔熱工程

麥克阿瑟將軍曾說過:「給我一百萬,要磨滅我的入伍回憶,我不願意; 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也不願意!!」,洲美運動公園游泳館屋頂就同樣是如此深刻回憶的地方,諸位可以想像在五、六月份正熱的時候,每天要對抗陽光、午後大雨以及材料鋁箔面的反射熱,頂著頭盔及安全裝備在上面工作六小時以上,這真的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而千里達Skyman團隊完成了。

當然,不止應用在大型的公共設施之上,我們仍然有工程團隊每天在與許多客戶頂樓的鐵皮奮戰。施作將近二個月的時間,讓我簡短的來看一下整個施工過程。

千里達Skyman團隊廣泛於各位困難到達的環境運用各種器材及機具進行工程,不單單只是俗稱的蜘蛛人而已。高空吊車在允許的情況之下,可以提昇非常多效率,因此我們在工程規劃上絕不會只使用單一的操作思維來達成任務。

由於館體本身形式龐大,所以我們也有分段架設安全繩索做為確保。

整理素地面,一條一條的把進口的防水隔熱毯貼著上去。溫度非常高,是雞蛋會熟的那種喔。

這一捲材料至少二十五公斤,還會吸收陽光變的更重。

針對接著面可能的滲水點進行填縫補強。

由於想避開太陽,每天都是非常早就開工,而中午就會休息的晚一些,但仍然是累攤成整片。
幾近完工,正在做最後的收邊檢視。

沒有打光,臉也被映照的特別亮。這就是千里達Skyman團隊。

在五、六月施工就是怕颱風來之後,讓本來狀況不好的屋頂更慘,而歷經了這幾次颱風之後,位於河岸旁的游泳館,情況又是如何呢?

颱風後有小部份的屋簷有點鬆脫,所以我們又再度承包了颱風後的局部修繕,也順便去巡檢之前的施作區域。

施作區域非常完整。而我們正在強化邊緣的包板。

正好遇到國慶預演,看到空勤總隊的直昇機一直在飛。海豚、黑鷹、海鷗、U機,最後是那個雙螺旋的什麼名字忘了。

任何建物都需要定期的維護保養,沒有那種完工之後就能使用一輩子的可能,良好而準確的檢查修繕,才能讓我們的建物更美也更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