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鳳山水庫引水涵洞非破壞性檢測。

這次收到鳳山水庫的檢測案時,小編腦海中浮現的樣貌是這樣子…,然後吸著氦氣可以學鴨子大笑。


幻想是豐滿的,這個引水涵洞平時沒有水的。完全都是因為小時候看了無底洞這樣子的電影而印象太深刻,還有讀者文摘的折頁總是會出現勞力士的廣告有這樣子的圖像。

等等,小編,你到底幾歲?呃,我想,這個問題並不重要。

按台灣現行的規定,所有的水庫,每五年要進行定期檢測,以確保安全無虞;大多數的情況之下,都可利用原有維修通道進行完整的檢查作業。而極少數的高風險區域就是千里達Skyman困難地形團隊發揮所長的地方啦。

鳳山水庫是自1984年啟用至今的中小型水庫,主要提供大高雄地區的工業用水。由於水庫蓄水的關係,也形成了人工濕地環境,吸引不少健行賞鳥的人士前往。

前一天已經進駐高雄,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我們與景興營建的檢驗工程師會合,前往目的地。


穿過柵欄就是今天的檢查標地。


Schmidt Hammer,需要人員的正確操作才能取得可用的數據。


下方的引水涵洞有非常平坦的部份,但困難的是往下的這80米,這也是我們今天的工作重點。兩人配合,帶著透地雷達進行採樣。


在工業繩索之中,我們常與夥伴搭配,是不可能單獨工作的,而有些情況,我們必須跟夥伴非常接近,常常在視野中就是見到同仁的頭,聞著對方的味道…忍不住要點播一道歌-"你儂我儂 特忒情多…",這首歌描述的是患難中的兄弟情誼,絕對不是各位想的那樣子。




回來的資料與工程師進行討論。


圓滿完工。



沒有留言: